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 “名师教学观摩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学交流、提升教学质量,我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名师教学观摩月”观摩研讨活动。学院共二十余名教师参与了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名师教学观摩活动,我院推荐的观摩课是宋旭光教授主讲的本科生专业选修课程《看懂中国经济指标》和张欣副教授主讲的研究生专业学科基础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I》。宋旭光教授担任学院内及社会多项职务,主持包括社科重大等国家级课题二十余项,是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张欣副教授是我院的优秀青年教师,主持多项科研课题,曾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在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宋旭光教授本次讲授的内容为固定资产投资指标。教学过程中,宋旭光教授将思政元素融入知识点讲解,以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建校历史为例,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展示我校教学楼投资建设过程,不仅使同学们理解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的含义,还在学习该指标过程中学习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增强了爱校荣校情怀。教学中学生互动积极充分,课堂气氛活跃。

张欣副教授本次讲授的内容为微观经济学中的成本函数。通过严谨的公式推导以及函数图像分析,张老师带领学生掌握了成本函数的相关性质,学习了如何将理论模型向实践转化,课堂教学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内容讲解循序渐进,有条不紊。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观摩课结束后,我院组织所有参与观摩教师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了认真地分析研讨。研讨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要加强通俗案例的教学设计,用学生能感触到的具体案例引导抽象概念并贯穿教学全过程,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最后,我院副院长李昕教授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勉励教师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名师教学观摩月”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优质课程。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