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陈松蹊学长出席我校毕业典礼并致辞

 

6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松蹊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参加毕业典礼,陈院士以《次优的路径也能使你达到向往的高点》为题发表演讲,寄语毕业生。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激励毕业生要确立更高的目标,同时正确看待人生中的曲折和弯路,享受不确定性带来的可能性和惊喜,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努力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北师大人的智慧。

陈松蹊1979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1983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数理统计硕士学位;1993年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高校任职。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统计科学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超高维大数据统计分析、环境统计、非参数统计方法等,并在多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了统计学的关键发展。

陈松蹊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发展,近年来多次回到母校参加学术活动,并担任我校统计学校友会顾问,为我校统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