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张勋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

近日,第18届(2021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张勋教授荣获青年科学奖二等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教育教学奖由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程序和标准严苛,竞争激烈。其中,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受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

 

 

人物简介:

张勋,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金融统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9年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研究领域:国民经济核算、发展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和数字金融,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6篇)、《管理世界》(6篇) 、《经济学》(季刊)(4篇)、《世界经济》(4篇) 、《金融研究》(2篇)、《统计研究》以及China Economic Review、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Economic Modelling和World Economy等等。曾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和面上资助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绩效评估中被评为“特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