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庆祝120周年校庆

 

木铎金声,弦歌不辍;巍巍师大,历久弥新。时值金秋,硕果飘香,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120周年华诞。

值此双甲之庆,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和统计学科发展,统计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杰出校友访谈、优秀校友座谈、校友篮球友谊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百廿校庆献礼。

 

  

 

为更好地传承师大精神,拓宽在校学子的学术视野,由统计学院学生组成的采访团,采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陈松蹊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李润泽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等杰出校友。学长们在访谈中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激励师弟师妹们在大学阶段要树立更高的目标,正确看待人生中的曲折和弯路,享受不确定性带来的可能性和惊喜,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努力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北师大人的智慧。

 

  

 

值此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们也都纷纷送出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

“希望母校继续之前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的传承,继续践行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更多优秀的教师、科研工作者和在各行各业的精英领袖。”

  ——陈松蹊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fddc347dc4a45ef46c1ff7608b7d6.jpg

 

“北师大已经有120年的历史了,北师大这120年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我很感激我的母校,大学四年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且最快乐的四年,我衷心祝福师大人才辈出、兴旺发达,希望我们学校能够不断发展,对社会、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润泽

  

 

“通常在科研过程中开始都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不可能让你顺顺利利,而人总是要去克服困难,有信心有能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也如同爬山,虽然重力往下,但人要不断往山顶走,不达目的不罢休。”

                             ——崔恒建

崔恒建学长还亲笔题写了内容为“木铎金声两甲子,统铸荣光几春秋”的书法作品,为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为了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同叙师生情、共忆同窗谊,学院组织了多次校友座谈会,邀请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返回母校,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学院还组织了多次校友篮球友谊赛,在体育运动中进一步增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之间的感情联络。

 

  

  

 

百廿京师,教育兴邦。9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为了让更多学院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大会直播活动。

 

  

  

 

百廿京师滋兰蕙,双甲木铎振新声。统计学院全体师生祝福北京师范大学:百廿师大正芳华,弦歌不辍谱新章,120岁生日快乐!

 

  C:\Users\lenovo\Desktop\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