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教师节看望严士健、杨文礼、刘秀芳等老先生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副院长赵楠代表全院师生看望了严士健、杨文礼、刘秀芳等老先生,祝福他们教师节、中秋节快乐,向他们长期以来对统计学院和统计学科的支持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老先生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汇报了统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与老先生们就统计学科发展历史和现状、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建校120周年校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老先生们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统计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对学校120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建国以来,以严士健先生、王梓坤院士为代表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团队蜚声海内外,培养了陈松蹊、李润泽、崔恒建等一流统计学者,为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发展和我国统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将以老先生们为榜样,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统计之道,铸师范之魂,立大先生志,续百廿华章,为新时代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