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3日晚上6点,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北京校区图书馆三层报告厅设主会场,在珠海校区励耘楼A302设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珠海校区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副院长赵楠、李昕,党委副书记刘芳南,院长助理段小刚等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统计学院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2022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金蛟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国歌。党委书记金蛟代表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金书记勉励全体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使命,明确未来规划,培养过硬本领,为实现师大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长宋旭光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寄语新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书写自己的辉煌篇章。宋院长深情回顾了北师大统计学科的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三个“壬寅年”统计学家的故事,鼓励新生要向范熙壬、严士健、王梓坤等老一辈统计学家学习,无负今日,无负青春。

 

 

随后,数理统计系主任童行伟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定下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学会高效学习;注重锻炼“综合能力”,培养出自己“护城河”般不可替代的能力。

 

 

应用统计系主任赵俊龙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钻研统计专业知识,保持学习不同领域知识的开放心态,多关注交叉学科知识的发展;要勇于提问,善于发现问题,注重问题意识的培养。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新生张卓尔、学硕陈雨潇、北京校区专硕卢雅倩和珠海校区专硕马俏颖四位同学表示,在巍巍师大百廿校庆之际,开启师大生活倍感荣幸,面对新的阶段、新的身份、新的挑战,不仅要有脚踏实地、勤勉治学的精神,更要有不畏困难、锐意创新的勇气,同时,要秉承“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充分利用统计学科专业优势,扎根中国的现实问题,做真正有利于家国百姓的学术研究,做矢志奋斗的师大统计人,续写北师大新的华章!

 

 

全体师生在两地会场齐唱校歌,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