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一行到统计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主题调研

7月4日,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就统计学科建设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于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顺利举行。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领导,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副院长赵楠教授,珠海校区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秘书长张淑梅教授,王亚菲教授,吕光明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宋旭光对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北师大统计学院的整体院情,从学科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统计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育人功能和创新力量,从多方面大力支持政校协同创新升级,希望与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提升中国统计人才素质、助力统计学科更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2.JPG

张淑梅对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进行工作汇报,分别介绍了基础教育分会工作完成情况、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未来工作设想。提出建议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增加美术老师的参与度以提升作品美观性,鼓励更多师生参与活动,丰富活动形式。统计学院将继续承办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尝试参与中小学教材的研讨与编写工作,举办线上线下的专家讲座,设计、录制、推送教学案例。

金红对北师大统计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统计学院的办学特色、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感谢统计学院长期以来对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的支持和助力,并就推进政校深度融合发展、高校如何培养高质量统计人才、如何更好地举办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等方面发表了相关看法,祝愿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校政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继续为服务社会输送高素质、实践性大数据统计人才。

随后,会议就开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提升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作品质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