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财政部、教育部有关同志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7月21日上午,财政部科教文司教育一处余远方处长、陶然副处长和褚鹏程干部,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统计信息处吕东伟处长、李宁副处长和裴勇杰干部一行赴北师大统计学院开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党日活动。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副院长赵楠教授、唐军副教授等研究人员参加活动。



宋旭光教授首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题进行报告,并汇报了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发展建设情况。

唐军副教授以“4%指标的国际比较概况”为题汇报了教育经费统计指标国际比较有关情况,系统介绍了UOE统计报表制度及我国教育经费统计与UOE统计中经费部分的统计差异。

财政部科教文司和教育部财务司领导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教育经费统计指标国际比较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余远方处长强调,进行国际比较时应充分考虑到我国教育财政体制、文化和人口等背景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差异,进一步明确计算4%涉及的教育财政指标,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政策参考。吕东伟处长鼓励研究人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4%指标等相关选题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关注财政投入的结构和预测等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展”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