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杨文礼先生向我院捐赠图书

3月21日,我国著名统计学者、北师大退休教师杨文礼先生向统计学院捐赠了他收藏的中外文图书200余册,为学院藏书增添了宝贵资源。院党委书记金蛟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1.JPG


杨先生本次捐赠的图书具有厚重的历史和学术价值,藏书中包含了王梓坤院士、陈希孺院士、方开泰先生等名师大家的经典著作珍贵版本以及杨先生本人出版的专著。这些书籍不仅是重要的学习资源,能够激发学生们的学术兴趣,助力他们进行学术探索,也记载了北师大老一代统计学者学习、教学、育人的一段光辉历程,激励我院学子们学海搏击、勇攀知识高峰。


3.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爱心捐赠,功在千秋。金蛟代表学院对杨先生的捐赠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学者的治学精神,为统计学科发展和统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

杨文礼先生,北京师范大学退休教授,196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研究领域为线性统计模型、多元统计等,在《中国科学》《数学年刊》《Statistics》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有《增长曲线模型中的参数估计》《线性模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