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北京校区)隆重举行

6月19日上午,统计学院(北京校区)在京师学堂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北京校区2023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由党委书记金蛟主持。










毕业典礼上,院长宋旭光致辞。宋院长对2023届141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统计学院建成以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畅想了学院未来发展。最后,宋院长对2023届毕业生送上了寄语:一要传承师大统计人的优良品格;二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可堪大用的优秀人才;三要拥抱大数据时代,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更新知识体系,时刻准备着用统计与数据科学知识为人类文明和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张勋以“宏观——中观——微观”的框架表达对2023届毕业生的期盼。宏观层面,直面现实,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中观层面,发挥专业优势,保持一颗学习之心;微观层面,坚定信心,担当大任,实现新的传承与飞跃。他强调,在求学深造遇到难题时,要坚持科学的态度,研求真理;在职场困顿迷惑时,要坚守初心,胸怀大志;离开家门,要叩谢父母;出国深造,要牢记祖国。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张钰涓发言。她与在座的毕业生们一起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与收获,分享了未来回到家乡任教,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愿想。最后,张钰涓表达了对师大的不舍和对家人、朋友、师长的感谢!




学位授予仪式中,金蛟、宋旭光、吕光明、段小刚、张勋、张欣六位老师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授予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教师通过视频为毕业生们送去美好祝福。两三言语,承载了一代人对另一代人的期望。



     


刘芳南、张欣、孙留萍三位老师为2023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孙留萍老师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校友联络员做好母校和校友的牵线工作,相聚师大一团火,散作神州满天星。



典礼最后还进行了毕业文艺汇演,由毕业生们演唱歌曲、表演相声、弹奏乐器等,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北京校区2023届毕业典礼完美收官。凡是经历,皆为馈赠,未来可期。愿此去繁花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相逢笑颜依旧,清风朗月,把酒言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