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一行来学院调研

7月24日,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公、院长冯新龙、常务副院长李铁成、副院长杨志霞等领导教师一行来访我院,就党建思政、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副院长赵楠、院长助理段小刚等党政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宋旭光代表学院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师大统计学科的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珠海校区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遵循国家教育强国方针,聚焦教师教育主业,积极进行社会服务。同时,学院近年将深化“一体两翼”建设,聚焦珠海校区统计系发展。他提出,希望与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加强联系,未来能够进一步扩宽沟通渠道和合作领域,共同助推我国统计学科建设与发展。

冯新龙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深入了解北师大统计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举措。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到北师大统计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学科研成果,希望拓宽与北师大统计学院的合作路径,为统计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贡献卓越力量,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党建与学科建设的融合发展、学科建设及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本科教育教学机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就加强两院合作交流、扩大彼此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