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

6月29-30日,我院举办“第十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学硕、直博项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选拔优秀营员攻读我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超过610名优秀大学生报名,近80名优秀大学生通过初选参加本届提升营。



提升营开营仪式于6月29日在英东楼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代表学院对本次参加提升营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





院长助理段小刚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学术学位研究生及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



教师代表童行伟教授做了题为“数据科学与统计学”的专题演讲。童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与统计学的相同与不同,鼓励同学们将来在学术道路上努力深耕,并在提问环节为同学们解决疑惑。





陈雨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身在北师大统计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和真切感悟,祝愿同学们“在最好的北师大统计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开营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学员们在京师广场木铎前合影留念。随后,各位营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同学们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