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两项一等奖

3月19日,由校工会牵头,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第18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海淀校园曾宪梓教学楼成功举办。来自北京、珠海两校区的七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郭旭、陈菲菲,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均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陈菲菲还获得最佳课程思政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两个单项奖。


综合奖

一等奖

本科生教学理科2组

统计学院

郭旭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

陈菲菲

单项奖

最佳课程思政奖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

陈菲菲

最受学生欢迎奖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

陈菲菲






本次参赛中,郭旭讲述的是《应用多元统计分析》中的《Fisher判别分析》内容,《应用多元统计分析》课程建设依赖于学院教学名师张淑梅教授和李高荣教授所搭建的基础;陈菲菲讲述的《统计学导论》课程,是珠海校区统计系应用统计学专业的第一门专业课程,是李勇教授带领教师团队多年建设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学院和珠海校区统计系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锻炼和培养,长期坚持组织教学观摩学习活动,为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先后组织了教学研讨、专家点评、赛前指导等系列活动。学院两位北京市教学名师张淑梅教授和金蛟教授对两位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细致全面的指导。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两位教师对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统计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挖掘,多次完善和修改,力求尽善尽美,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将以此次青教赛优异成绩为契机,在后续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力量组织学院教师的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新时期统计学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