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宋旭光教授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宋旭光教授的课题《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评估指标、发展规律与路径选择研究》获得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截至目前,我院已获批立项重大项目10项、重点项目8项,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北师大统计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