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预告】统计学院系列学术报告(2020年第1期)

报告人:张日权 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题  目:广布种分布范围及变化趋势统计分析研究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
会议时间:2020/11/12 16:30-18:00

会议 ID:377 227 438

摘  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研究中,我们应用统计方法研究了一些生物多样性涉及的问题,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本报告介绍其中两个研究成果。1)广布种分布范围研究:为了研究广布种两栖和鸟类分布范围,提出了二截尾零膨胀泊松回归模型,预测了广布种两栖和鸟类的潜在分布范围,并利用百度地图API进行数据可视化,分别以热力图和散点图的形式将预测结果呈现出来。2)物种分布范围变化趋势研究:为了研究物种分布范围是否随时间变化而变化,提出了Wild Bootstrap假设检验方法,给出了物种分布范围界限是否有显著性变化的检验,分析了物种分布范围的变化情况。

报告人简介:张日权,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应用概率统计》期刊副主编,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研究方向有:大数据统计、金融统计、非/半参数统计、超/高维数据、函数型数据、统计机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