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预告】统计学院系列学术报告(2019年第22期)

报告题目:Safe screening rule for support vector machine

 

报告人:徐义田,教授

 

报告人简介:徐义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筹与优化,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基金多项。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教学名师奖等众多荣誉称号。共发表SCIEI论文70余篇。其中在中科院一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等发表论文6篇。

 

报告摘要:支持向量机是一种有效的机器学习方法,然而在处理大数据时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在大数据驱动下,如何提高它的计算效率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问题。通过构建安全的样本或特征筛选准则,在模型训练之前删去大量冗余的样本或特征,降低数据的规模,可有效地加快了支持向量机的运算速度,而且可以从理论上保证筛选前后模型的精度保持不变。这也是较目前样本或特征选择的最大区别。同时,针对现有准则理论上安全,但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不安全的可能性,构建了基于可行解的安全筛选准则,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报告时间:202013日(周五)15:00

报告地点:统计学院办公楼104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