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预告】统计学院系列学术报告(2017年第4期)

报告时间:2017424 10:00

报告地点:京师大厦四层9406会议室

主讲人王汉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嘉茂荣聘(2014-2015)教授,蓝天环保讲席教授(2015-2016)博导,系主任。北京大学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微信公众号“狗熊会”创始人。美国统计学会Fellow2014),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在理论研究方面,主要关注同移动互联网以及量化投资相关的数据分析。具体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中文文本、网络结构、位置轨迹。在业界实践方面,王汉生教授是国内较早从统计数据分析角度关注并研究搜索引擎营销,社交网络数据,以及位置轨迹数据分析的学者。曾担任博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20092015),百分点首席统计学家(2015—现在)。此外,量帮科技、考拉征信、彩虹无线、蓬景数字等众多企业有深度学术合作。涉及量化投资、互联网征信、车联网、移动设备RTB广告竞价、搜索引擎营销、电子商务等多个重要行业。此外,王汉生教授同腾讯、百度、阿里、奇虎、奥迪、京东、联通等众多企业有短期项目、或者培训会议合作。

目:预测RTB广告

报告摘要:本报告汇报了数据分析在RTB广告行业的应用。RTB ( Real Time Bidding )广告是广告行业的一个重要模式, RTB就是在每个广告展示曝光的基价。我们关注的是手机移动端的APP广告竞价。在广告市场上,交易的货品是每个广告展示的曝光,需求方是广告商和代理商,供应方就是各大媒体,效益最大化的竞价策略就是控制总成本的情况下,使得获得的广告点击数量仅可能高。每一次广告的曝光都对应着一个点击概率,每次曝光点击与否可以通过其他相关变量和统计学模型进行预测。本报告展示了如何根据设备信息、广告素材信息等数据对广告点击行为进行预测,并将点击预测模型应用在实际的业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