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4月8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教授及分会全体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处处长何继庆、秘书处李锐和胡天驰二位老师,会议由基础教育分会秘书长张淑梅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有两个主题:(1)“2021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的相关事宜研讨;(2)本年度基础教育分会线上活动内容研讨。

何继庆和李勇分别介绍了前五次统计图表创意活动的情况及其意义,本次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的目的以及变化,希望该活动能提升学生的统计素养,推动中小学统计教学成果的交流。各位理事针对作品要求、活动目的、选题、作品交流方式、参加学校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表示将对活动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

理事们建议通过专家讲座、统计教学论坛、教学设计点评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交流活动,以提升中小学统计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