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2021年(第六届)全国特邀中小学生统计图表设计创意活动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4月1日上午,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组织召开的“2021年(第六届)全国特邀中小学生统计图表设计创意活动座谈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余芳东,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长、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青,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处长何继庆、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教授、理事金克勤、张唯一、张淑梅等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围绕组别设置、主题设定、作品形式设置、试点学校选取、师资培训、宣传展示及成果应用、证书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讨论认为,活动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初中、高中)、特教组三个组别;应该设定多个活动主题,主题可以来源于社会、经济、生态环境、体育及建党100周年等各方面内容;活动应以问题为导向的,通过个人、团队或小组合作形式完成;参与活动的试点学校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会员单位为主;优秀作品、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将在基础教育分会网页予以展示。

会议决定,本届中小学统计图表活动由基础教育分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