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召开“2017年(首届)高中统计与概率教学设计案例大赛”评审会

2017年11月11日,“2017年(首届)高中统计与概率教学设计案例大赛”评审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主办。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石家庄市教科所、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数学通报》杂志社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淑梅教授主持。

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教授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关注作品的科学性。基础教育分会副会长章建跃老师强调要从教学内容解释、教学目标设置、学生学情分析、教学过程等多个方面对教学案例进行综合评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赵昕老师介绍了通讯评审的情况。

专家们围绕案例的教学内容解释、教学目标设置、学生学情分析、教学过程,例题选取,概率统计知识的科学性等多个方面,对入围的案例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最后,经讨论评议,推荐出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赛采用专家通讯评议、会议初审、终审等多轮评比形式,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底举办的终审会上确定,并在基础教育分会官方网站上公布。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份,经通讯评审后,有近200分参赛作品进入会议评审。尽管本届大赛为首次举办,仍吸引了来自我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高中教师及师范类院校学生参与。在获奖作品确定后,将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出版专辑,供高中教师参考。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