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召开“首届全国中学统计与概率教学案例大赛”筹备工作会

2017年6月20日上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在统计学院大会议室召开“首届全国中学统计与概率教学案例大赛”筹备工作会。来自中国教育统计学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数学通报》杂志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教授,秘书长张淑梅、院长宋旭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基础教育分会将举办的“首届全国中学统计与概率教学设计案例大赛”有关事项进行研讨。李勇教授从大赛目的、参赛要求、评审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大赛方案。与会专家们对本次大赛开展的目的、性质、目标、意义等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针对参赛对象、参赛教学设计案例要求、评审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基础教育分会作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的一个分会,旨在提升中小学教师统计教学素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提高中小学数学教师的统计知识及教学水平开展必要的工作。举办教学案例大赛,目的是选出优秀统计教学案例,开展统计教学案例的交流,为统计教学提供丰富资源。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