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2016年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为更好地发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在中小学统计教学的引领作用,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统计教育的水平,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于2016年5月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理事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会长、副会长以及30余名京内外理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中数学新课标中概率统计内容研讨。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代表会议组织者致欢迎辞;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教授介绍了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的组成、基础教育分会工作职能及人员构成等,希望通过全体理事的努力,基础教育分会能在中小学统计教育改革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特别邀请我国高中数学课标组组长史宁中教授围绕高中数学新课标中概率统计内容的设计、具体要求和教材编写建议等作了主题报告,同时邀请基础教育分会副会长陶剑教授介绍了统计教学中的统计案例,与会人员围绕两位专家的报告和目前中学统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议还就基础教育分会的工作进行了研讨,李勇教授介绍了高中教师统计概率知识储备调查问卷的设计思想和数据分析结果,并就中学统计内容教学案例设计大赛的办法、比赛细则和日程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教育统计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的工作很有意义,分会今后要进一步落实有关工作设想,切实服务我国统计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