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2021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召开

5月30日,2021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班,于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三层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超过150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长、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青,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处长何继庆,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教授、理事金克勤、张唯一、张淑梅等,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教授、院长宋旭光教授、副院长赵楠教授,各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金蛟主持。


杨青副书记致辞


宋旭光院长致辞


启动仪式开始,金蛟介绍了与会嘉宾及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致以衷心的感谢。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长、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青和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杨青秘书长介绍了该项活动的起源、目的以及这次活动与前五届活动的变化。宋旭光院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发展历史以及近几年统计学院的建设情况,同时强调统计教育的重要性,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活动


金蛟书记主持会议


随后,师资培训班正式开始。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李勇教授介绍了统计学思维模式与统计结果可视化具体操作与呈现;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中小学美术》杂志贾小川主编分享了常见统计图表中的美术创意表达方式和大量的美术作品;浙江省台州市黄岩中学原校长、特级教师金克勤老师明晰了小学、初中、高中参赛统计作品的要求和体例;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张唯一副主任对统计图类型及其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阐释。会议最后,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统计和美术专家进行了线上线下的答疑,与会人员对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的表达与呈现有了全方位、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的意义。






2021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班在老师们线上线下交流中圆满结束。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