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文简历

杜勇宏

一、个人简历

杜勇宏,女,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兼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硕士生导师。1976年生于江西省高安县,1997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于南开大学概率统计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7月至20046月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计量经济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6月至20143月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任教,20144月至今于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计量经济学、应用随机过程、多元统计分析。

二、主要论文

[1] Dynamic Factor forecasts for Chinese GDPRecent Advance in Statistics Application and Related Areas, VOL S I AND II. 2010.7.

[2] Structural Breaks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Soybean and Corn Futures Prices on the DaLian Commodity Exchange of China ,IFIP Advances i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2009, Volume 294, Computer and Computing Technologies in Agriculture II, Volume 2, Pages 919-926.

[3] Cointegration Analysis with Structural Changes between Soybean and Corn Futures Prices in ChinaAdvances in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Sciences 200931-2.

[4] 基于动态因子模型的CPI预测,中国流通经济, 2012.9.

[5] 动态因子模型与ARMA模型的比较,统计与决策,2011.5.

[6] 对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的预测与分析,中国流通经济, 2011.6.

[7] 价格传导机制变异的实证研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后的比较,中国流通经济, 2010.9. 

[8] 亚洲区域汇率的短期变动,世界经济研究,2009.11.

[9] 面板数据的双误差分量模型与Hausman检验,,统计与决策,2009.21.

[10] 季节时间序列理论发展综述,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09.6.

[11] 季节趋势平稳过程间的虚假回归,统计与决策,2009.4.

[12] 季节平稳过程间的虚假回归,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08.5.

[13] 常利率更新风险模型的保费强度,南昌大学学报(理科版)2007.5.

[14] 我国股票市场功能的实证分析,中国流通经济,2007.6.

[15] 季节虚假回归中参数及统计量的分布特征,系统工程学报,2006.4.

[16] 我国直接融资功效的实证分析——以间接融资为视角的研究,经济经纬,2006.2.

[17] 周期过程和周期协整,南开经济研究,2005.3.

[18] 具有两类索赔的风险过程的破产概率,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8.

[19] 经济增加值与优化经济增加值,当代财经,2005.5.

[20] 更新模型中的Schmitter问题(英文),应用概率统计,2003.1.

[21] 常利率下的更新风险模型,工程数学学报,2002.1.

三、主要课题

[1] 南开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NKZXB10040) “动态因子模型理论与应用”,负责人。

[2] 南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际经济中的汽车与公路和高速路建设”,负责人。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0571039)“面板数据的计量经济理论方法研究”,主要参加人员。

[4]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3BJY014)“非经典计量经济学理论方法研究”,主要参加人员。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271062)“MARKOV过程、随机点过程与风险理论”,参加人员。

[6] 天津科委项目“政府科技投入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模型设计”,负责人。

[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571092)“几类特殊随机过程及其应用”,参加人员。

四、主要著作

《季节时间序列理论与应用》,南开大学出版社,2008年。

《商务与经济统计》,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主楼B524

邮编:100875

E-mailyonghongdu@sina.com  duyonghong@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