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捐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金捐赠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百年高等学府。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学校秉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形成了“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教育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全国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拥有全国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运筹学科位列世界前200名,是经济学与理学完美结合的学科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依托于我校数学、心理、教育、地学、经管等文理强势学科,密切结合政府部门、学术机构、金融机构、企业部门等现实发展需求,旨在建成国内外一流的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和数据专门人才培养基地。学院拥有一个本科专业(统计学,授理学学位)、一个学术型硕士、一个博士专业(经济统计学,授经济学学位;应用统计,授理学学位),同时招收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并设有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科研实力雄厚,成果丰硕。我院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2项、国家973项目课题和子课题4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1项。学院教师在统计学国际最顶尖的四大杂志(Annals of Statistics、JASA 、JRSS 和Biometrika)发表学术论文8篇,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统计研究》等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学术成果得到多领域重要的科技和政策应用,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等科研奖励20余项。

  我院热忱欢迎所有热心经济与统计的有识之士以不同方式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我院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基金会共同努力,捐资金额无论大小,均可保证捐赠资金使用符合捐赠者的意愿和基金会宗旨,认真负责地履行捐赠协议,公开透明地管理捐赠物资,并以适当的方式鸣谢。欢迎您通过电话或者邮件与我们联系捐赠事宜。

   联系人:侯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1880

   邮箱:tjxy@bnu.edu.cn

链接:北京师范大学基金会网站http://www.bnue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