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统计学院2021年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时间要求

 

请全体毕业学生团员,于6月24日18:00前,务必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转接团组织关系

 

情况分类

 

(一)升学

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不得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团组织。

(二)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 

1.优先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转接至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的“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三)出国(境)学习研究

团组织关系按要求保留在我校,但必须于6月24日18:00之前向本班团支书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出国(境)学习保留团籍申请》(见“阅读原文”中的附件1),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经审批后,转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出国(境)学习研究支部”(组织ID:3009895)。 

(四)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含考研考博二战等)

1.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毕业学生团员本人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所在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优先转至居住地);

2.以上方式转接有困难的,也可转接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尚未落实就业去向支部”(组织ID:3912694),但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落实去向后需及时转出。

(五)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

毕业生团员个人无法转移,需上报所属团组织,由所属团组织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点选“参军入伍”或“涉密单位”,必须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该团员组织关系将进入专属库集中进行管理。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六)出国(境)工作 

1.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

2.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七)延迟毕业 

转接至毕业时间为延迟后毕业年份的团支部,并转移原因为“系统内部转移-延迟毕业”。

 

操作指南——京内转出

 

“青春北京”公众号 — 线上系统 — 北京共青团系统 — 我的 — 我的组织 — 转移团组织 — 选择转出原因,进行组织搜索和选择,等待对方团组织审核。

 

 

操作指南——京外转出

 

“青春北京”公众号 — 线上系统 — 北京共青团系统 — 我的 — 我的组织 — 转至外部系统团组织 — 选择转出原因 — 选择正确的“省份编码”后,需要输入准确的待转入系统外部组织全称(若省份或组织全称不准确,查询时将提示“未查询到该组织”,此时可选择“点这里”进入组织列表搜索[转到广东、福建不可使用此功能]),两者都无误将返回“组织存在”的结果,此时即可提交申请,提交后需联系待转入团组织10日内处理,10日内自动失效。信息填写完成后,可以点击“查询组织全称是否存在”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