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1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

2023年5月24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由赵楠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首先,赵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以下简称《纲要(2023年版)》)做了简要介绍,《纲要(2023年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充分反映了这一思想的最新发展,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赵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结果,不仅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也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纲要(2023年版)》关注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和传承。随后,赵楠进行了原文领读。

随后,老师们积极讨论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学习《纲要(2023年版)》能够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获得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指导实际工作中的决策和行动,拓宽知识面、增加思想深度,提升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对更好地履行个人职责、推动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