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2021级专硕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30日晚,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下简称《专题摘编》)。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窈领学并做重点发言。王窈对《专题摘编》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本书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书中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随后,王窈采用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方式,对本书各专题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领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更为科学牢靠的思想基础、更为显著的制度优势、更为宝贵的精神力量、更为坚实的政治保障。此次学习,进一步引导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专题摘编》,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