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10):《论党的自我革命》

2023年5月19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由宋旭光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首先,宋旭光播放了学习和宣讲视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介绍了党的自我革命对于推进党的建设的作用,结合二十大报告解读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培养坚定的理论自信和思想认同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能够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党的理论创新和发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能力、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树立良好党风和政治生态,通过自我革命,党能够及时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弊端,清除党内腐败现象,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群众基础,深入剖析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总结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理论,使之与时俱进,符合时代要求,为党的事业提供科学指导和思想支持。

本次读书班老师们积极开展了学习讨论,通过看视频、读原著,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党的自我革命有助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能力,通过自我革命,党能够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的忠诚度和责任感,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推动党的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实现党的目标和使命。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