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12):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的贺信与回信

2023年5月25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中心组学习会和读书班相结合形式专题学习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的贺信与回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李昕、刘芳南、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王亚菲领学并做重点发言。王亚菲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的贺信与回信”为题,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本国、中外留学生)的37封贺信和回信,内容涉及农业、科技、师范、军事、医疗、艺术、体育、民族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她指出,上述信函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方面密切相关,并通过领读信函文字内容,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回信精神,对于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与会老师结合会前认真自学的成果,分别结合学校发展、自身工作实际和感受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结合前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对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教师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对不同类别高校与不同专业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定位、职能与作用。

会议强调,这些信函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高校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精神,明确自身的担子和责任,以黄大年同志和张桂梅同志等模范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奋发作为、不懈奉献,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9230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