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1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023年5月31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与会老师们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随后,老师们一齐收看了相关新闻报道以及学习视频《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


本次读书班老师们结合如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培养优秀教师团队、如何高质量发展教育、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教育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理解、去谋划、去推进,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