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2023年5月4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参加了此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16144803.jpg


本次学习由宋旭光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首先,宋旭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了介绍,书中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书目。随后,宋旭光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政府作用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和领学了书中第五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认识适应和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政府和市场的作用都发挥好。

本次读书班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结合岗位实际,积极研讨交流并分享了本次专题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