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4):《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2023年5月5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由赵楠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首先,赵楠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进行了介绍,本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一二年十一月至二〇一七年十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随后,赵楠结合书中内容,聚焦于“新发展理念”,从引领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理念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领学。他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理论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不断深入认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理论精髓,深刻把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要求,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各个方面。

随后,各位老师进一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下功夫反复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