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5):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

2023年5月6日上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老师们通过新闻联播报道回顾了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情形。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短片《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走进校园、亲切交谈、致信问候等方式,表达对全国教师的关心关怀、对教育改革和教师工作的殷切期望,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

随后,老师们通过轮流领读原文的方式,一起认真学习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的认识与体会,并结合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分析研讨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三大基本职责之间的关系。大家一致认为,好老师既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尚德”,即老师的职责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一位优秀的老师,不仅要传授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还应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自己良好的品格和崇高的精神素养,去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向广大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面对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作为北师大的一名教师,应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