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生交流

BNU-UWM统计理学硕士3+1+1项目申请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BNU)统计学院与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UWM)统计理学硕士项目

 

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统计系的国际高校访问学生及统计理学硕士项目(VISP+MS,又称3+1+1项目)的具体描述如下。

 

项目概述

  1. UWM-BNU 3+1+1项目的学生将在具有较强统计、数学或其他定量学科(如经济学)背景中选择。学生的筛选在大三的第二学期初进行,选中的学生作为UW-Madison国际交流学生VISP项目的成员(http://continuingstudies.wisc.edu/visp/会在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度过本科第四(2学期,秋季9月初到12月下旬,春季1月下旬到5月中)具体要求详见后文VISP+MS”
  2. 在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本科第四年结束时(通常在五月中旬),学生将返回北京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BS)。具体详见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要求
  3. 在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本科第四年的春季学期,学生如果符合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研究生院及统计系的入学条件,可申请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的研究生院继续深造,在本科第四年之后接下来的一个学年(两个学期,每学期修三门课)内取得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统计系数据科学方向的理学硕士学位(MS)。
  4. 参加VISPMS项目的学生需要自理学费、旅费和所有生活费,同时缴纳北京师范大学大四学年学费。更多信息请参阅学费和生活费
  5. 由于疫情影响,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先为申请者提供线下(full time)和线上(Part time)两种选择,详见“Application Form for VISP”

 

申请条件

  1. 完成三年本科学习且成绩优异者。具体而言,GPA 3.0或以上(总分标准4.0),专业必修课无不及格。
  2. 在北京师范大学三年间完成培养方案中所有通识课模块课程(95学分)及专业教育课程模块中的学科基础课程(22学分)与一半以上专业选修课程学分(8学分以上)。(自由选修与实践创新课程除外)
  3. TOEFL 80或以上(Internet-based),550或以上(paper-based);或IELTS 6.5或以上iTEP至少3.9, Duolingo至少110
  4. 如果继续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读研究生项目,则TOEFL要求92或以上IELTS要求7或以上,iTEPDuolingo成绩不能用于申请硕士项目。若TOEFLIELTS成绩不满足以上条件,这需要在硕士申请阶段重新考试。VISP部分修课二个学期,每学期至少12学分的全职学生可免除此项要求)

 

VISP项目申请程序

  1. 申请必须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

a.  英文个人陈述,说明申请理由及更长远的受教育和工作目标。

b.  学生的大学期间所有成绩单加上其英文翻译的电子扫描件(加盖教务处公章)

c.  TOEFL, IELTS, iTEP,Duolingo成绩的扫描件或不晚于41日参加考试的计划。 (有关TOEFL的信息,见http://www.ets.org/toefl http://toefl.etest.net.cn/.)

以上材料均以电子版(PDF)格式于2022311日(周五下班前将以姓名+学号的压缩文件(压缩文件中含“1、个人陈述“2、成绩单“3、英语成绩三份独立的pdf文件)提交至李甜老师邮箱litianlynn@bnu.edu.cn,过期不在接收任何申请。

  1. 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统计系在4通知被选为VISP项目(预录取)的学生。预录取的学生必须在VISP首页提交入学申请:http://continuingstudies.wisc.edu/visp/applyvisp.htm学生必须在个人陈述里说明他们是统计系的VISP学生。
  2. 学生们被正式录取后,VISP的负责人将邮件学生们有关签证、课程注册等进一步信息。注意:为了成功取得签证,录取的学生需要提供护照和财务文件,表明有足够的经济来源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财务文件可以是奖学金信件、个人或亲属的银行对账单。

 

学费和生活费

  1. 威大VISP学生二学期的学费约4美元(按每学期12-18学分算,美国移民局要求本科生每学期至少12学分);在网上修课Part time的学生每学期至少4个学分,每学分约1600美元,两学期约13000美元,加少量杂费。
  2. 硕士项目二学期的学费27000美元(按每学期8学分算,美国移民局要求研究生每学期至少8学分),硕士学位总学分要求30分,其中在VISP部分的14分可以计入硕士阶段的30分内多于30分学分的学费需要另外根据学分收费。
  3. 实际生活费因人而异,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疫情前2018-19学年(9个月)的官方生活费用估计是16082美元。
  4. 威大统计系每年给学习成绩优异的VISP学生奖励,约2500美元

 

VISP+MS的预期课程要求

  1. 在威斯康斯科第四年统计学VISP项目的课程要求:必修课包括601 Statistics Methods I4学分);602 Statistics Methods II4学分);610 Statistical Inference4学分);615 Statistical Learning3学分)。选修课包括:303-305 R 语言,其它本科统计选修课如:时间序列,离散数据,多元统计,金融统计,机器学习,非参数统计,抽样调查,SAS语言,统计计算,Bayes方法进入第二年硕士MSDS阶段的要求是,第一年全部课程的GPA至少为3.0,且上述四门必修课的成绩全为B3.0)或以上。符合以上要求才能申请进入VISP-MS(硕士)阶段学习。没能进入硕士阶段学生的学生返回北京师范大学,在满足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理学学士学位。
  2. 数据科学方向的理学硕士学位所要求的毕业学分是30分。其中,学生在大四的数理统计课和统计方法课的14学分可以算入硕士课程,因此学生在第二年的课程要求是两学期共16学分以上。具体必修课包括:605 Data Science Computing Project3学分);628 Data Science Practicum3学分)。选修课是其它硕士或博士统计选修课(共10学分)(没有硕士毕业论文),成绩要求是至少是B3.0)。

 

 

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要求

  1. 毕业论文方面。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培养方案。本科学生应该在大四学年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考虑学生往返美国路程遥远,费用较高,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建议,拟采取在美完成论文写作,在线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如学生准备充分,在大三结束时能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在指导教师同意下,亦可提前答辩。
  2. 毕业信息采集。学生出访前在中国图片社在线提交照片、缴费。并在在线提交后将同底板的照片冲印出来,出访后第二年531日前寄回北师大教务处,以便制作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