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校引领|统计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第四课暨第六届“微影承我情”微电影大赛顺利举行

2023年4月7日晚18:00,统计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第四课暨第六届“微影承我情“微电影大赛在电子楼104教室成功举行。统计学院第七届团委副书记彭轶淳,部长团成员屈秋梦、李芋欣、谢芙蓉;第七届学生会主席韩坤一,部长团成员姜欣彤、甘凌云、孙婉柔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全体团员参与本次团课,本次团课由2021级团员屈秋梦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随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第五届“微影承我情”微电影大赛的优秀作品《五四中的女性力量》。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本届微电影大赛的参赛作品。参赛微电影共六份,参赛同学围绕雷锋事迹、救危存亡、五四运动、红军长征、抗日卫国、改革开放、迈入新时代等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前辈们的崇敬和对红色精神的理解





最后,通过观众投票,本次微电影大赛评选出三个获奖作品:

一等奖

《旧时新记》

二等奖

《征途剪影》

三等奖

《五四精神燃,师大精神传》

至此,统计学院第六届“微影承我情”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一等奖作品介绍:

一等奖作品《旧时新记》

影片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通讯工具的发展变化对人民生活的影响,反映出了我国这四十年来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巨大进步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拍摄并观看了影片,通过这种方式了解红色历史,领悟红色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向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