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7日下午,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彭轶淳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唱团歌、团支部工作汇报、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结果公示、团员代表发言、青春北师宣讲团宣讲和重温入团誓词六个部分。

在全体团员入会并齐唱团歌后,团支部书记彭轶淳面向团支部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学年,团支部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校团委、学院团委下发的各项任务,有序建设团支部班子,按时、准确完成团情统计、团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定期开展内容丰富、高参与度的主题团日活动,因此在各团支部评优项目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彭轶淳强调,全支部团员应当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分享体会、查找不足、改进提高,突出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随后,团支部组织委员沈思凝、宣传委员傅瑞扬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缺漏,并表达了未来期许。

在会议第三个议程,团支部书记彭轶淳公布2022年秋季度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结果。团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遵循《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评议姜欣彤、王雪婷、李芋欣、丁若涵、朱梓芸、熊雨格、傅瑞扬、吴菲洋、李东旭、章紫睿、傅子昂、沈思凝、郑金莎、王润超共十四名团员为“优秀”等次。其中,姜欣彤、王雪婷、李芋欣作为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发言。

姜欣彤认为,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团旗下的誓言: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身为共青团员,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伟大使命,我们要积极向党靠拢,树立共产远大理想,在投身社会建设中自觉树立社会荣辱观,时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炼就自己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本领。

王雪婷表示,作为优秀团员,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炼就自己,努力提高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具有优秀品质、良好素养的新时代团员青年。

李芋欣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当始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

此后,团支部书记彭轶淳带领团员共同学习由青春讲师团刘则正同学录制的宣讲——《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最后,彭轶淳带领团支部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齐唱团歌的满怀期待,到团员发言的激动澎湃,再到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仰首展望,最后重温誓词述说不忘初心,述说着胸怀宏伟“中国梦”蓝图的共青团员们的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团支部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组织生活会是短暂的,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神圣责任感与使命感会长久地留在团员们的心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祖国的大好河山仍等待青年去踏步,华夏的万疆沃土还等待青年去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