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校引领|统计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消费者权益法律科普”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3年3月25日晚,统计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消费者权益法律科普”主题宣讲会于教十111举行,本次活动由2022级本科生邱钰钦主持,统计学院2022级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京师法“典”青春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消费者的概念与权利以及消费权益被侵害时的维权方法。

首先,主持人邱钰钦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团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随后,京师法“典”青春宣讲团成员许婷为我们介绍了法律界定的消费者的概念以及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让同学们对于消费者权益的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许婷同学还介绍了面对消费争议,消费者维权的思路和方法,加强了同学们依法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的能力。


接下来,京师法“典”青春宣讲团成员宋锦以贴近现实、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生活中《中国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应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义与重要性。


最后,京师法“典”青春宣讲团与全体团员合影留念,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消费者权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此次活动中,京师法“典”青春宣讲团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了消费方面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