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校引领|统计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从全国两会读懂中国式民主”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2023年4月25日晚,统计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从全国两会读懂中国式民主”主题团课于教十111举行,本次活动由2022级本科生邱钰钦主持,统计学院2022级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研究生会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为我们介绍了两会的相关概念以及两会与同学们的关系,并通过与西方制度的对比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制度的理解。

首先,主持人邱钰钦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团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随后,研究生会宣讲团成员杨浩宇为我们介绍了两会的概念历史由来以及运作方式,并结合图片和视频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接下来,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人大代表,展现了两会与同学的密切关系,并以表格的形式展示了西方制度与中国制度的区别,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制度的特点。



最后,研究生会宣讲团成员与全体团员合影留念,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两会是制定国家发展规划、国家预算等方面的重要平台,也是社会公共领域的重要监督平台。两会是反映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两会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研究生会宣讲团的讲解,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两会和中国式民主的概念,深刻认识到了中国两会制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