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日活动|统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中央团校参观学习活动

为使同学们对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史有更深的了解,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我院团委组织部分团员于2023年3月24日下午前往中国共青团中央团校举办的青年运动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本次参观活动是团委为广大团员提供的一次历史文化教育机会,旨在引导大家了解青年运动史的发展历程,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面深入。


中国青年运动历史主题展览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主题,分为“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中国青年的觉醒——五四爱国风暴,全国具有代表性的青年运动地点以及青年运动的发展史和中国共青团的建立,观看了相关照片和视频等历史资料,对前辈们的先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展览最后落脚到当代青年的贡献,从中国航天发展、希望工程、扶贫工作、新冠疫情等多方面表明当代青年对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贡献。其中,我校校友黄文秀便是其中一位杰出代表。


展览馆配备了现代化多媒体设备,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短片、听讲解等多种方式获取知识。此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而且对加强大家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起到积极的作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代青年所要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自己将坚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我们身为青年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