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统计学院成功开展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0

2023年5月14日下午17:00,统计学院在教四108成功举办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入伍是一种神圣的职责,也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入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意志,培养品德,还可以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为祖国和民族贡献力量。入伍是一种人生的选择,也是一种人生的成长。入伍可以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战友,享受军旅生活的乐趣。

图片1.jpg

宣讲人介绍

体育与运动学院2020级本科生段金磊,曾获三等功、四有革命军人、优秀新兵、十佳新兵。

图片2.jpg

体育与运动学院2021级本科生武宇飞,曾获新兵团“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嘉奖一次。

图片3.jpg

经验分享

段金磊师兄就自己的军营生活,战友情谊及出任务中的所见所闻和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有更加具体的认识,激励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为国家奉献的的意识,也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吃苦耐劳,团结向前。


武宇飞师兄从部队简介与法律责任、当兵的好处、征兵入伍条件要求、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退伍士兵的优惠政策以及咨询联系地址方式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具体地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问题,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我们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

在不同的人心中,理想的青春有着不同的颜色。但选择参军入伍无疑是最鲜艳的红色。本次宣讲会结局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疑惑,促进了我院征兵动员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