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时代风貌”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班级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29日晚6点,我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树时代风貌”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团支书陈澜向班级团员介绍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一生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爱和尊重。他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代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体现了一种“向善”的人生追求。

随后,陈澜向大家介绍了当代青年人如何贯彻雷锋精神。当代青年人作为中国未来的接班人,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他人带来温暖和关爱。同时,他们也强调了青年人应该注重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不断学习、锤炼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当代青年人应在工作中“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同时,当代青年也应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

价值取向上“向善”,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最后,班级全体团员就“谁可以是新时代雷锋”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观看“我身边的雷锋精神”主题视频,各位团员对于如何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陈澜指出,青年人都可以是新时代雷锋。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雷锋精神,正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她呼吁大家,要勇敢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雷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让共青团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更重要地是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动力,从而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实践中去。这也是新时代下共青团组织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信,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自己的力量注入到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成为我们永恒的信仰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