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统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宣传实践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1)

为发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的高尚品德,我院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于2023年3月29日晚开展了“宣传实践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


首先,团支书陈中凯带领大家观看了云课堂系列课程中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雷锋精神”宣传影片。通过影片大家了解到: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雷锋精神”即为其中之一。


观看影片并对雷锋精神进行细致地解读后,大家认识到:雷锋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活动最后,陈中凯鼓励大家积极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实践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去,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团员感想: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向雷锋学习,坚定对党与国家的信念,艰苦奋斗,把热情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

——林涛

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马菁菁

经过本次活动,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雷锋精神作为一种时代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是一种永远不会过时的伟大精神。我们应当积极践行和宣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进而影响身边的其他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焕发出耀眼光芒,让助人奉献的爱心传遍社会的每个角落!

——罗皓

雷锋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把个人完全奉献给集体,全心全意想着怎样为战友和人民多服务一点,怎样让集体更好一点,真正做到了以助人为幸福。雷锋精神是集体主义与利他主义的完美彰显,是社会主义的美好写照,更是当下社会人们最稀缺的一种品质。

——刘汪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