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成功开展“两会精神在身边”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深青年学子对“两会”精神的认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于2023年3月31日晚开展“‘两会’精神在身边”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彭轶淳主持,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彭轶淳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青年,应当“迎着春风、奋跃而上”,承担起新时代党和国家寄予的厚重期望,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罗张星汉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围绕民办教育和AED的普及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近年以来,很多民办教育学校和机构正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相关主题逐渐走向规范化,教学质量得以在有效的监管和规范之下稳步提升,这切实保障了每一个孩子能够接受到相同的教育资源,也避免了具有优势资源的群体垄断教育资源,向着教育环境内卷化的方向发展。同时,AED的普及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尽量多地在公共场所安装AED、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或线下的AED设备使用教学、开展心脏骤停应急演练等等措施都能增强大家自救与互救的能力。公众敢用、会用、善用AED,这将极大提高心源性猝死的救治成功率。



其他同学也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与观察,讲述了自己观察到的校内外十年来“两会”带来的改变,如交通改善、民用设施普及、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生物保护意识提高等等。

通过本次活动,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的成员更深入地理解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内涵,并把它与身边的实际问题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了民主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