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我院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会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和摄影拍照水平,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我院于2023年3月15日在小白楼新二教室举行了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会。会议邀请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子依做经验分享,团委书记孙留萍老师主持会议,团委、学生会、研会、党建工作站等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4163657.png

首先,王子依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稿撰写和新闻稿摄影的专业方法,针对标题、开头、“5w1h”、结尾、规范细节等重点作了详尽透彻的讲解,并生动幽默地分析了海量新闻稿撰写和摄影的实例,其间分享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随后,王子依分享了推送排版的制作经验,全面地介绍了制作推送的方式方法,并对本次培训作了简要总结。

2.png

随后,孙留萍老师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管理实际,系统介绍了BNU统计公众号和学院官网的运营规范、新闻稿从撰写到发布的工作流程、新闻稿撰写的基本要求和框架,并以BNU统计公众号的新闻稿案例剖析了新闻稿撰写和摄影的详细要求。

3.png

本次培训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紧贴学生干部工作需要,系统讲述了新闻稿撰写和推送排版制作的方式方法,为学生干部指点迷津,对团学工作顺利开展大有裨益,收获了热烈反响。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