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20年暑假致全体同学的安全提示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居家完成了一学期的学习任务,迎来了暑假。相信许多同学已经为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暑假做好了规划,无论你们选择在外实践实习、外出旅行,学院希望你们始终以安全为重,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学院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1.新冠防疫常态化,特殊时期勿放松

  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进入常态化阶段,但是北京、乌鲁木齐疫情接连反复,爆发本土新增病例。希望在乌鲁木齐、北京的同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地区防护政策,平安度过这一时期;同时,也提醒广大同学,不要放松防护标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如非必要尽可能减少长距离出行。请同学们坚持每日打卡,上报个人身体情况;如有任何情况,可随时和学院老师联系。

  2.南方汛期较严重,注意天气避险情

  现在南方正处汛期,多处遭遇较严重的洪涝灾害。希望南方的同学们密切关注当地防洪讯息,提前做好防护措施。此外,在炎热的暑期,游泳是大家经常选择消暑方式。故提醒广大同学,游泳务必在正规安全的区域,切勿去水库、小河等禁止游泳区域;遇到有人溺水时,请保持冷静、大声呼救,切勿逞能地下水救人。

  3.安全意识记心间,防抢防盗防诈骗

  在此提醒广大同学,外出一定妥善看管好个人物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即使自称学校老师、班主任,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多方核实;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相信中奖、航班取消、包裹违规、民意调查等涉及钱财、个人身份信息的短信电话;做兼职或找工作,一定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沟通商量,不要心急,以免上当受骗或误入传销陷阱。

  4.实习聚会多奔波,出行安全最重要

  假期外出难免乘车奔波,在此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出行安全。不要选择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一个人坐车,要随时向家人汇报行程、乘坐车辆信息;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行李存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不让陌生人看管财物;与陌生人交流需谨慎,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个人信息、学校、家庭等信息轻易告知;长途旅行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上下车时不要拥挤,以免造成财物丢失和人身伤害;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忌酒后驾车。

  2020年的暑假注定不一样,对于正在实习的同学,希望你们外出租房、上下班通勤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于居家学习、享受暑假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充分利用这个暑假充实自己,外出聚会时勿忘口罩、注意安全。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有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暑假,愿我们金秋九月能在师大校园相见!

  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