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致统计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庚子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共同度过了“云端”的春节和“宅家”的寒假,也一同目睹了“最美逆行者”的担当和风采,感受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温暖与感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把全体同学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根据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系列部署,学院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团员、班干部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投入战“疫”,开展疫情排查、信息报送、科普宣传、定点帮扶、心理疏导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光热和力量,诠释初心与使命。

  同学们,经历着疫情这堂特殊的课程,相信你们有了更多的思考收获和成长进步,也更加渴望汲取知识,积极迎接春季学期。学校采取“延期开学不停课”和“多元教学保质量”的教学安排,下周你们将以一种“云上开学”的新方式共赴“京师之约”。值此危急关头与开学之际,希望统计学院全体同学与学院一道落实联防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院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

  一、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同学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相信各地政府的精准施策和医护人员的科学防治。做负责任的传播者,主动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强化防护意识,不麻痹大意,也不制造恐慌,让言行尽可能地发挥积极效能;做谣言的粉碎者,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服从安排,顾全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应自觉服从学校的相关要求,每日按时线上填报个人信息;离校同学安心在家,做好安全防护,务必不要提前返京返校;留校同学减少外出,遵守学校纪律,积极配合学校部署等工作。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三、如期开课,坚持向学

  学校将于2月24日开课,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前,一律采用远程教学方式。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所选课程动态信息,提前加入各课程微信群或QQ群,熟悉线上听课流程,做好上课准备。惜光阴百日犹短,细安排一刻也长。开学虽然延期,但学习不能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假期的尾巴,调整作息、制定计划;开课后,合理规划时间,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此刻作为“宅男宅女”的你们,依然不忘初心,为梦想砥砺前行。

  同学们,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有力的行动,“统”舟共济,共克时艰!愿每一位统计学子惜取光阴,不懈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期待疫情过后,你们安好,晴天如故,笑声爽朗,携春归来!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素笺暖心,遥寄祝福!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