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21年暑期安全提示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大家完成了一学期紧张的学习任务,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暑假,相信各位同学已经为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做好了规划。无论大家是选择留校实践学习,还是外出旅行散心、返乡合家团聚,学院希望你们始终以安全为重,从各方面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学院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1. 疫情防控常态化,外出防护莫放松

  目前,全国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是广东等省份仍存在中风险地区,各地境外输入病例时有散发。希望在广东省的同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地区防护政策,平安度过这一时期;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防护标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在外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非必要不离境,尽可能减少长距离出行。如有任何与疫情相关情况,及时和学院老师联系上报。

  2. 盛夏模式已开启,防汛防溺要关注

  各地主汛期已至,希望同学们及时掌握天气动向,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防洪讯息,提前调整行程,做好必要措施。此外提醒同学们,在炎热的夏日,游泳消暑时务必选择正规安全的区域,切勿去水库、小河等禁止游泳地点;遇到有人溺水时,请保持冷静、积极寻求救援,切勿盲目下水救人。

  3. 电信诈骗陷阱多,防范意识需加强

  在此提醒同学们,不能放松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即使自称学校老师、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多方核实;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相信中奖、航班取消、包裹违规、民意调查等涉及钱财、个人身份信息的短信电话,牢记电信诈骗几个“凡是”;做兼职实习或找工作时,一定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沟通商量,不要心急,以免上当受骗或误入网络刷单、传销陷阱。

  4. 假期外出多奔波,出行安全最重要

  暑假里不少同学会安排旅行、聚会或实习等,在此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出行安全。不要选择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一个人坐车,要向家人汇报行程与乘坐车辆信息;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行李存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不让陌生人看管财物;与陌生人交流需谨慎,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学校、家庭等信息轻易告知;长途旅行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上下车时不要拥挤,以免造成财物丢失和人身伤害;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忌酒后驾车。

  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关心家人,劳逸结合,合理规划时间充电赋能,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按照校历通知,2021年9月4日为下学期报到注册日,具体报到注册事宜请大家关注开学前学校、学院官方网站、“BNU统计”官方微信和班级的通知公告,及时做好后续安排。

  统计学院学工办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