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就业手续|统计学院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一、领取、盖章等事宜办理时间、地点

时间:

北京校区--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珠海校区--每周二、周四

     上午8:30-12:00

办理地点:

北京校区--统计学院小白楼113室

珠海校区--励教楼c401

联系人:

北京校区--顾嘉辉 010-58802887

珠海校区--陈荣   0756-3683872

 

二、就业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北京校区:领取就业推荐表及三方协议书- -三方协议用人单位盖章- -填写就业系统并提交- -学院盖章、审核系统- -学校就业中心办理- -查询系统是否显示“已锁定”- -等待报到证

珠海校区(填写提交《就业协议书提前盖院(系)章申请表》的同学):领取已加盖院章的就业推荐表及三方协议书- -三方协议用人单位盖章- -填写就业系统并提交- -学院审核系统- -学校就业中心终审系统- -学院通知终审通过的同学至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申请盖校级就业章- -填写就业系统并提交(更新三章齐全的材料照片)- -学院审核系统- -学校就业中心办理- -查询系统是否显示“已锁定”- -等待报到证

 

三、注意事项!!!

1.就业推荐表及三方协议书每人只有一份,有独立编号对应,补办程序严、时间长,请各位毕业生不得拿取他人材料,务必妥善保管自身材料。

2.为防止就业推荐表遗失,在求职面试的过程中建议准备就业推荐表复印件作为证明材料,且仅出示作为证明材料使用,不能将其交给面试单位,因为有独立编号,即使是复印件一旦交由单位保管也具有法律效应。毕业生确定好最后录用单位后,再将就业推荐表原件交予单位,

3.就业协议书经用人单位(甲方)盖章,毕业生(乙方)签字后,无论学校盖章与否,都具有法律效应,不得随意更改,与用人单位解约需要较长时间,而且学校2023年5月10月开始受理审批违约事项。因此,即使找到了更好的签约单位,但是解约的时间差问题可能会耽误再次签约。再次提醒大家签约要慎重!

 

四、就业推荐表

提示:领取就业推荐表的时候请带上一寸照片,填写好相关信息可直接盖学院章。

 

五、三方协议

1.盖章顺序:黄色区域用人单位-学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重要提示:除提交申请表的珠海校区同学可以提前加盖院章,其余同学盖章顺序不可变动)

2.用人单位盖章之后,来学院盖章之前,务必填写好就业系统,我们需要将纸质版三方和系统上填写的信息核对,信息一致才进行盖章。

3.填写:一定要按照发放的填写模板认真、规范填写,不要有涂改。(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4.【专业】可查询数字京师→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基本信息。

 

 

六、就业系统填写

就业系统上填写的信息是毕业后学校进行毕业生户口、档案派遣的最终依据。只要是2023届毕业生,无论是升学、出国、就业、未找到工作等同学都必须填写。具体填写方式见《毕业生派遣手续办理系统填报指南》(链接:http://career.bnu.edu.cn/frontpage/bnu/html/newsDetail.html?id=78b49d6ca1d44e458dc07fef8c76d1e6 ),各类就业方式填写指南均可在就业中心官网→就业管理查找。(链接:http://career.bnu.edu.cn/frontpage/bnu/html/newsList.html?id=772

提示:

1.就业-签就业协议:如果签了就业协议书,不管解不解决户档都填写签就业协议;如果签的是劳动合同但单位能解决户档,报到证要开到用人单位,也填写签就业协议。注意 “报到证抬头”不等同于“用人单位名称”,需向用人单位确认后填写。

2.就业-签劳动合同:如果签的是劳动合同且单位不能解决户档,填写签劳动合同。此类同学不解决户口档案,因此户档迁回原籍(家庭住址或当地派出所),档案迁回原籍所在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市场,具体哪一个可以接收档案,需要打电话向他们咨询;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一栏需要和原籍人才市场和人保局联系确认信息。来学院盖章时同时携用人单位盖章的协议、合同、用人单位证明等复印件2份。

3.出国:户档迁回原籍(家庭住址或当地派出所),档案迁回原籍所在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市场,具体哪一个可以接收档案,需要打电话向他们咨询;

4.国内升学:在线填写就业系统并点“提交”;将录取通知书或调档函复印件2份交113室。

 

七、其他

1.就业中心电话:010-58807665

2.户籍科电话:010-58808055

3.档案馆电话:010-58802284

4.毕业生可办理事项&常用表格下载(三方协议更换、违约、改报到证、报到证遗失办理等流程)链接:http://career.bnu.edu.cn/frontpage/bnu/html/newsDetail.html?id=103061

5.毕业生签约派遣常见咨询解答链接:http://career.bnu.edu.cn/frontpage/bnu/html/newsDetail.html?id=104880

6.同学们办理就业手续流程时遇到问题建议首先前往就业中心官网→就业管理查找相关解答(链接:http://career.bnu.edu.cn/frontpage/bnu/html/newsList.html?id=772)。

 

相关附件:

附件1:就业协议书填写注意事项.doc

附件2:三方协议填写模板(本科生).doc

附件3:三方协议填写模板(研究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