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心晴驿站|统计学院生活指导室与学业辅导室预约流程

为了满足同学们进行师生交流、学业辅导、科研讨论、社团活动、面试等一系列相关学业生活活动的需求,我院创建了师生专属的活动场所——统计学院小白楼生活指导室(211)以及学业辅导室(112)。生活指导室(211)特配备了桌椅、灯光、书籍等,旨在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好的交流以及面试服务。学业辅导室(112)配备了专业书籍、办公桌等,旨在为我院师生提供方面的学习环境以及研讨空间。

为保证机会平等、明确使用责任,本学期起,生活指导室以及学业辅导室实行线上预约机制,并配备密码锁,打造充分独立的使用环境,合理统筹辅导室的使用时间。

(一)生活指导室介绍:

生活指导室经重新装修改造,配备设施完善,环境温馨整洁。涵盖面试、箱庭、阅读、影音、手工、解压和谈心七大空间。

1. 面试空间

考虑到大家求职、考研、实习等线上面试的需求,学院在生活指导室内配备面试所需要的直播补光灯、第二机位摄像头、桌面计时器、支架式白绿板等设备,以便更好地满足大家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需要。

微信图片_20230403222800.png

微信图片_20230403222809.png

2. 箱庭空间

箱庭疗法,国内也称为沙盘游戏或沙盘疗法,是指在咨询师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沙箱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403223943.png

3. 阅读空间

提供心理、文学、休闲、就业等方面的书刊,通过阅读,使我们获得知识、锻炼思维、开阔眼界,还能润泽心灵、涵养品格、塑造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403223956.png

4. 影音空间

通过投影大屏幕,沉浸式体验电影、音乐带来的视听盛宴,充分调动视听感官,缓解压力,解放头脑,使身心获得高质量的愉悦与放松。

微信图片_20230403224006.png

5. 手工空间

手工创作需要沉静、耐心、细致、自律和谦逊,也可以借助一定的物质为载体,来传递和表达内心世界,进而释放消极不良情绪,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有积极作用。(注:作品可带走)

微信图片_20230403224014.png

6. 解压空间

提供海盗木桶、咬手玩具、捏捏乐等减压神器,可以在玩耍的过程中发泄消极和不良情绪,进行自我心理治疗。(注:用完请放回原处)

微信图片_20230403224022.png

7. 谈心空间

为导师、班主任和同学们开辟师生谈心谈话区域,舒适的沙发和靠垫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在谈话中寻求心理、情感、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支持,解除疑惑,获得启迪。

微信图片_20230403224029.png

(二)学业辅导室介绍:

学业辅导室内配备各个方向专业书籍,宽敞明亮的超大办公桌,舒适的学习环境是你学习、研讨与面试的不二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403225324.jpg

预约办法:

生活指导室(211)

11.png

学业辅导室(112)

22.png

流程:

1. 扫描上述二维码

扫描上述二维码进入表单,选择预约日期,点击下方预约按钮。选择需要的预约时间段,并确认当前时段并无人预约,填写详细信息(需包含年级、姓名、手机号码、预约用途)保存确认预约即可。

33.png

2. 使用前

使用前请前往小白楼113室,请助管同学帮忙开门,并确认设施完好。请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和离开指导室,以防影响其他同学的使用。

3. 使用后

使用过程中请保持好卫生,离开前请确保关好空调、灯和门窗。

4. 注意事项:

①请同学们至少提前1天进行预约;预约周末时段的同学请在周五16:00之前完成所有预约流程,同时务必要填写手机号,用于接收动态密码,届时不需再前往113办公室,自行使用动态密码开门。

②生活指导室和学业辅导室统一22:00清场熄灯,不可通宵,一经发现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不可存放个人物品过夜,若有丢失损坏概不负责。

③学业辅导室(112)在工作日的 8:30-12:00、14:00-17:30 为学工办助管办公地点,故此时段不可预约,请各位同学注意。

希望生活指导室和学业辅导室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服务,也希望大家能够爱护指导室的环境,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勇攀高峰!